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单位: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放暑假及做好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本单位安全工作,在放假前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所属师生员工、聘用人员、物业人员进行全员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和实验室安全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开展安全大排查和隐患整改。各单位要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安全值班、日查夜巡等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措施,切实按照隐患整改 “五落实”的要求,整改到位。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要切实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安全。

三、严格外来人员车辆审批。各单位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批预约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学校,未预约的校外人员和车辆禁止入校。

四、做好暑期安全巡查检查。各单位要督促值班人员、物业人员做好治安、消防巡查并做好记录。重点检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安全运行等情况,监控探头等技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

五、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要制定和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装备。遇有突发事情或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保卫部

2022年7月5日


发布单位: 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