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祖勋院士报告会预告-武汉大学
张祖勋院士报告会预告

时 间:2022年7月1日(周五)下午15:00

地 点:人文馆主厅

主讲人:张祖勋

主 题:传承科学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张祖勋院士讲述弘扬科学家精神

 

主讲人简介:

张祖勋,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张祖勋院士长期从事摄影测量与遥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和部委重大科研项目,在航空(天)影像测图自动化方面取得了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一系列国家和部委的奖励。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摄影测量系统VirtuoZo,迄今为止在国内外已经推广应用1000余套,产生经济效益逾亿元。近年来,张祖勋院士致力于将数字摄影测量的最新发展应用于工程设计、工程测量与数码城市的建立等领域,使摄影测量在工程领域中开创新的应用。建立新一代航空航天数字摄影测量处理平台――数字摄影测量网格(DPGrid),实现了大范围航空航天遥感正射影像的全自动更新,整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张祖勋院士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教书匠”,当好“大先生”,捐资百万设立“教书育人奖”,获得2021年度“杰出教学奖”后,自愿将100万元奖金全额捐赠给武汉大学教育基金会,投入“教书育人奖”奖金池,将“让优秀的教师培养更好的学生”优良教风代代相传,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湖北省“荆楚楷模”年度人物等多项重量级荣誉称号。

 


发布单位: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