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费等结算通知-武汉大学
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费等结算通知

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根据《武汉大学学分制收费及结算工作实施细则》(武大本字[2014]98号)文件精神,学校将对实行学分制管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及2022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应缴学费等进行核对结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算范围及注意事项

(一)课程学分学费阶段性结算

1.学生范围:2017、2018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不含城市设计学院建筑学(中英班));

2.课程学分学费时间范围:2020-2021学年第三学期选课、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及2021-2022学年第一、二学期中期退课;

3.根据《武汉大学本科生中期退课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中期退课成功课程不收取学分费,因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中期退课在学分学费结算之后进行,故本次对上学期中期退课的课程学分一并做处理;

4.学生可在本科教务系统中的信息查询——学分学费明细中查询本次学分费结算的详细情况,如对课程学分学费计算结果有疑义,可于6月10日下午五点前,致电68753842或到本科生院南111办公室进行核实。

(二)专业注册学费结算及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7及以上减免

1.在2021-2022学年有过学籍异动学生的专业注册学费;

2.对上一学年所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7及以上的学生减免3学分的课程学分学费;

3.如对专业注册学费计算结果有疑义,可于6月10日下午五点前,致电68752645或到本科生院南105办公室进行核实。

二、缴费

即日起各项应收数据核对无误即可缴费,线上缴费方法如下,如遇特殊情况无法线上缴费,可前往学院归口核算科柜台咨询或缴费。

1.移动端:登录财务部网页(http://finance.whu.edu.cn/)或数字迎新网页(http://szyx.whu.edu.cn/),截图保存“缴费通道”二维码图片,支付宝、微信等扫描本机图片识别,按提示完成缴费。

2.PC端:建议选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登录学校主页“信息门户”,进入“财务信息平台--统一支付平台--学费缴费”,按提示完成缴费。

支付环节推荐选择“中行聚合”方式,缴费成功后电子票据信息将发到学生邮箱。

 三、温馨提醒

毕业生前1%的课程学分奖励和总学分超出培养方案小于等于6学分的课程学分奖励,待核定准确后打款到学校统一办理的中国银行卡,请各位同学保持银行卡状态正常,建议半年内不予注销。

本科生院咨询电话:(027)68753842、68752645

财务部咨询电话:(027)68756212、68752430 

特此通知

                                    财务部  本科生院

                                     2022年6月7日


发布单位: 财务部  本科生院

发布日期: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