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

一、论坛介绍

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共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局。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邀请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已成为武汉大学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

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以云论坛形式举办,跨越时空,相聚云端。论坛面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诚聘青年学术带头人、固定教职教授、固定教职副教授、特聘系列岗位

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牵手武汉大学,与中国最美的大学同成长、共进步、齐发展!

二、学科领域

论坛涵盖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医学、环境与地球科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新闻传播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社会学、政治学及交叉学科领域。

三、岗位设置

1.青年学术带头人。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入选者、武汉大学人文社科杰出青年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等岗位。

2.固定教职教授、固定教职副教授。国家事业编制。

3.特聘系列岗位。包括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聘期制讲师。参照事业编管理,可申请转为固定教职。

四、岗位待遇:

武汉大学提供优厚的薪酬福利和支持条件,在全国首设人才引进基金,目前金额已超5亿元,专项用于人才引进待遇配套,为引进人才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

1.青年学术带头人岗位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不少于税前50万元/年(不含单位社保、公积金等福利),特别优秀的可一事一议。

(2)提供最高350万元安家费(含国家、地方支持)或人才房,可在中心城区拥有良好的住房条件,另提供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

(3)自然科学领域,学校提供科研经费100-300万元(不含国家、地方支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学校提供科研经费50-100万元(不含国家、地方支持),有重大科技攻关需求的上不封顶。

(4)可聘任教授四级岗位,授予博导资格,连续四年每年保证1-2个博士生招收指标。

(5)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2.其他岗位待遇

(1)优厚的生活待遇: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视实际情况提供人才房或安家费,另提供周转房或租房补贴。

(2)充足的经费支持:根据学科发展或受聘人科学研究的具体需要,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3)齐全的资源配置:提供良好的公共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视情况提供专项研究生招收指标。

(4)完善的服务保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五、申请条件

1.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年龄在45岁以下,自然科学领域年龄在40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2.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正式教职,或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在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的科研工作者,或业绩特别突出的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

六、日程安排

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将于2022年1月-6月分学科举办,由学校主论坛+各院系分论坛组成,将通过云视频会议线上开展。

主论坛:2022年4月

另设多个分论坛,论坛交流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七、申请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主论坛的申请者在2022年4月1日前,登录:http://postdoc.whu.edu.cn/zp/index.shtml提交参会申请。

论坛全年接收申请,无法参加主论坛的申请者,可随时申请,主办方将根据协商的参会时间适时发送参会邀请。

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踊跃咨询、报名。

八、联系方式

电话:+86-27-68756990 +86-27-68753522

传真:+86-27-68754199

Email:recruit@whu.edu.cn

联系人:李洁珩、张晓广、周晓林

您也可以直接联系学校相关设岗单位:

http://rsb.whu.edu.cn/xiaowai/lxwm/yxlxr.htm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人事部,了解最新招聘动态。

武汉大学简介

在这里,你将感受百年名校的创新活力。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民国四大名校之一,集聚了黄侃、李剑农、李达、韩德培、李国平、曾昭抡、高尚荫、夏坚白等一大批大师名家。改革开放以后,武大率先实行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前沿阵地”“高校合并成功的典范”,是世界权威期刊《Science》列出的“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157位。

在这里,你将享有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资源。武汉大学涵盖了哲、经、法、教育、文、史、理、工、农、医、管理、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是最具综合性的大学之一。11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5个一级学科(覆盖29个二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学科,18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9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牵头2个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有2个国家高端智库,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多学科交叉研究院。

在这里,你将投身学校新一轮发展浪潮。武汉大学正全面参与和推动武汉同步辐射光源大科学装置、空天信息国家实验室(筹)、免疫与代谢前沿科学中心、湖北珞珈实验室、武汉量子技术研究院、近地空间天气多尺度过程和机理基础科学中心、病原体与宿主基础科学中心、文化遗产智能计算实验室的建设,构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的世界一流平台。

在这里,你将体验大武汉的独特魅力。科教之城武汉,被列为国家中心城市,建有武汉国家自贸区、光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综合性高技术产业基地,是全球最具活力城市(第8位),是自然指数-全球科研城市50强(中国第4,全球第19),是中国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城市之一,雄踞中国最佳大学城市排行榜前三甲。高铁之城武汉,武汉始发到中国大部分城市四小时可达,是中国高铁客运专线网的中心枢纽,天河机场升级成为中部第一的国际航空港,地铁网络实现主城区全覆盖。百湖之市武汉,是全世界水资源最丰富的特大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新时代的武汉大学秉承“崇尚学术,尊重学者,关爱学生,追求卓越”办学理念,将一流意识植根到武大人的血脉之中,矢志一流、追求卓越,吸引和凝聚一流人才,让人才成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第一推动力,近5年超过60%引进人才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德国马普所等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大力推动一系列重大设施和智库建设,以大平台和大事业吸引人才。建立以人才为先导和核心的资源配置机制,人才经费优先投入,物理空间优先提供,研究生指标优先保障,人才住房优先解决,为人才在武汉大学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与保障。高水平人才的聚集、交流、合作带动了科研水平的提升,促进了高水平成果的涌现,学校连续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近5年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百余年的风雨,百余年的砥砺,百余年的辉煌。中国最美大学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来学校建功立业,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单位: 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