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分析,今年我省大部分地区气候偏干偏冷,有较强的阶段性低温雨雪过程出现,最冷时段可能出现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4日至26日,武汉市将出现一次明显寒潮天气过程,伴有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冰冻。为保障教学、科研和生活的正常进行,现就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范工作,严格落实责任,提前预判灾害性天气可能对师生造成的影响,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努力将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正常秩序。

二、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警示和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学生工作部门要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中间,做好安全教育和提醒工作,切实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三、各单位要做好职责范围内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师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门和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加强实验室及设备的安全管理;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要提前储备必要的救灾物资,做好供水供电供气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保障重点场所和相关设备正常运转,加强在建工程现场安全管理;校医院要做好极端天气下医疗救治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保卫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校内交通安全畅通,对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地点及时预警,做好相应处置。

四、各单位要加强安全值班,保持信息畅通,遇到突发灾情险情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迅速上报学校。

后勤保障部值班电话:68771388

校园110接警电话:68777110

武汉大学

2021年12月24日


发布单位: 后勤保障部

发布日期: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