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本开新——万林艺术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预告-武汉大学
“返本开新——万林艺术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预告

展览时间:2021年10月27日-2022年2月12日

展览地点:万林艺术博物馆二层展厅

展览简介:

本次展览共展出88件作品,既有我校历史学院历年购藏的书画文物,也有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冯天瑜与其兄长冯天琪、冯天瑾捐赠的冯氏珍藏,还有杰出校友陈东升和李亦非的捐赠精品......这是万林艺术博物馆馆藏书画作品一次最全面的呈现:它们承载着中国文化的基因与脉络,蕴含着中国文人和艺术家的情感与求索。这里既有传统书画经典,也有前卫艺术宏构,虽然年代不同、风格各异,但一幅幅艺匠丹青联袂呈现出的是民族性与时代性结合的返本开新之作。

让我们步入时间隧道,欣赏董其昌、尤侗、潘祖荫、康有为、梁启超、柳亚子、王世杰、程千帆、欧阳中石的翰墨佳作;何绍基、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俞樾、竺可桢的尺牍珍品;齐白石、张大千、苏雪林、关山月、陈作丁、周韶华、邵声朗、靳尚谊的经典画卷;尚扬、何多苓、杨飞云、王沂东、王广义、张晓刚、岳敏君、方力钧的当代力作......

观展须知

1、参观时间:每天9:00—17:00开放(16:3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周末、节假日正常开放。

2、参观方式:凭身份证或武汉大学校园卡免费入馆参观。

超过30人以上团体请提前一天预约。参观请佩戴口罩,入场前请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码入场。

3、联系我们:咨询电话、团队预约,027-68756413



发布单位: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