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做好我校2021年毕业生派遣和离校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5号)精神,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根据校历安排,经相关职能部门协调,2021届毕业生派遣和离校工作时间安排如下,请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6月10日,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确定2021届毕业生就业方案,报湖北省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审批后办理就业报到证;

6月11日,信息中心开通毕业生离校服务系统,毕业生可登录系统办理离校相关手续;

6月21日前,各培养单位到相关职能部门领取毕业生的毕业证、学位证、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

6月21日,各培养单位到相关职能部门领取毕业生的户口迁移证和就业报到证;

6月22日前后,2021届毕业典礼;

6月30日至7月20日,整理、寄送毕业生档案。

毕业生后续派遣和改派的相关安排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另行通知,请各部门配合落实。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天气变化等因素,毕业典礼的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请各培养单位和各部门参照以上时间节点,至少提前两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职责

毕业生派遣和离校工作牵涉面广,需要统一协调,有序推进。请相关部门和各培养单位以学生为本,尽可能简化工作流程,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确保2021年毕业生顺利派遣和安全离校。

1、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做好就业方案编制和上报、报到证的打印和发放、毕业生档案材料的归档和转寄、毕业生后续派遣和改派;做好线上线下就业指导和就业手续办理咨询服务,按派遣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2、党委组织部、团委负责办理毕业生党团关系的转移及归档工作,各培养单位应根据组织部、校团委工作安排,集中办理相关手续。

3、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负责毕业资格审定及毕业证书电子注册,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向学校相关部门提供毕业生的基础数据,制作毕业证、学位证并发放至培养单位。

4、信息中心负责“离校服务系统”的正常运行及系统维护,保障毕业生顺利办理离校手续。离校服务系统使用的相关问题由学校信息中心负责解答(联系电话:68776759,联系人:张姚宇老师)。

5、财务部负责毕业生学费及其它款项清理工作,相关要求见财务部通知。

6、保卫部负责做好毕业生的户口转迁、行李托运点的安全保卫工作,保障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

7、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负责做好毕业生离校、毕业教育、毕业生鉴定等工作,确保学生毕业档案材料完整有效。

8、图书馆负责办理毕业生图书资料清还等工作。

9、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共同做好毕业生宿舍清理、行李托运转寄及秩序维护工作,负责验收毕业生宿舍公用物品并收回宿舍钥匙。

10、各毕业生培养单位负责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党(团)组织介绍信等材料的领取和发放,做好毕业生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三、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工作的重要性。各培养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派遣及离校前的各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协同配合、密切联动,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2、加强管理,确保离校工作顺利进行。各培养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和各单位制定的毕业生离校方案,落实落细工作要求,科学合理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确保毕业生派遣和离校工作有序开展。

3、以生为本,做好各项服务。各培养单位、各部门要体现人文关怀,准确传达学校要求和安排,帮助毕业生解决离校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毕业生顺利派遣、安全离校提供精准、精细、精心服务。

4、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培养单位、各部门要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国家、省、市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

特此通知

附件1 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流程及相关事项

附件2 有关单位办理离校手续安排

附件3 各培养单位毕业生派遣工作负责人名单

武 汉 大 学

2021年6月7日


发布单位: 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