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三十二讲预告-武汉大学
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三十二讲预告

时 间:2021年5月27日(周四)15:00

地 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卞江

讲座题目:《化学与社会:文明之间的对话》

主要内容:科学是真理吗?科学也是一门宗教吗?科技的发展将会给人类带来什么?

科学与人文是两个重要但又各自独立发展的人类知识领域,是人类认识世界的两条。但随着时代的推进,这两个领域之间开始相互渗透,相互交叉。最新的科学进展将对我们重新认识科学与人文的关系产生重要影响。

报告从化学出发,面向人文社会领域,以若干具代表性事例和文献为引,探讨化学与社会、科技与人类文明之间的联系。

承办单位:本科生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介绍:卞江,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核心通识课理科专家组召集人。主要研究方向是无机理论化学,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0部。曾荣获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曾宪梓优秀教学奖以及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曾担任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委员、《大学化学》编辑部执行副主编等职务。

卞江老师在北京大学所授课程多次获得各级奖励,是深受北大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卞老师所授课程多次入选北京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课程,是在线学生社区里广受推荐的课程。

卞江老师主讲的《大学化学》作为中国首批国际MOOC课程之一,于2013年9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Coursera平台上线开课,截止目前已有全球约五万余名学员修读了该课程, 2014年,该课程被选为“东西部高校课程联盟推荐课程”。截至目前,已经有国内30所大学将该课程列为本校学生专业必修课或选修课。2013年初,《大学化学》被定为北大首批向国内优秀中学推荐的大学先修课程(AP courses)之一向国内中学生开放。

本科生院

2021年5月24日


发布单位: 本科生院

发布日期: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