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迎新期间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武汉大学
关于加强迎新期间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

全校各单位及车主:

2020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分别于9月5日、9月11日报到注册,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维护好迎新期间校园正常的交通秩序,预防发生较大的交通拥堵,确保校园交通安全。现就迎新期间校园交通临时管制措施通告如下:

一、校门通行管理

1、学校校门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保卫部将按照培养单位提供的名单对进校新生进行核查工作。门岗执勤人员负责组织进校新生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排队,并严格核验新生二维码、健康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和症状询问等,核验合格后引导新生入校。

2、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期间,送新生车辆及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确有送新生到文理学部、工学部、信息学部报到的车辆到达武汉大学西门后,严格遵循学生下车,车辆即停即走的原则,新生进入西门健康舱核验合格后,乘坐校内转运车达到报到点;送新生到医学部报到的车辆到达医学部大门后,严格遵循学生下车,车辆即停即走的原则,新生进入医学部大门健康舱核验合格后进入校园。住宿在三环和弘博校外公寓的新生可在文理学部鉴湖、信息学部南二门处乘校内转运车前往。

3、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期间,只允许送新生的一台车辆和符合健康标准(健康标准参照学生返校条件)的送新生两位家长进入校园。

4、文理学部报到的车辆从西门进出、工学部报到的车辆从茶港门进出、信息学部报到的车辆从信息学部南门进出、医学部报到的车辆从医学部大门进出。

二、行车路线管制

(一)文理学部

1、鉴湖—梅园一舍路口—教一楼—行政楼西侧路口—政管学院路口车辆单向通行(车辆只上不下),鉴湖(文体路路口)车辆只出不进,行政楼西侧路口禁止车辆通行。樱花大道车辆由东向西单向行驶。

2、梅园二路路口设点,禁止车辆进入珞珈山路(单向通行)。从南三区门进校及由家属区往信息学部和工学部方向的车辆,由校医院前方路口左转,经物理学院、图书馆、生科院,往科技路方向通行;或由梅园二路上行,经梅园餐厅,珞珈山庄路口通行;或经环山路至珞珈山庄路口通行。

3、人文路、梅园二路车辆可双向通行。

4、从西门进校往信息学部方向的车辆,由杨家湾路、自强大道方向右转,经汉林西路进入信息学部。

5、从西门进校往工学部方向的车辆,由杨家湾路、自强大道方向左转,经桂园一路、弘毅大道进入工学部。

(二)工学部

1、车辆由松园中路(东侧路段)—育才路—松园中路(西侧路段)实行双向通行。

2、从茶港门进校的车辆,经计算机学院驶入桂园一路后左转至弘毅大道,再由松园中路东侧进入工学部老体育馆报到点。在桂园一路右转车辆可达文理学部和信息学部报到点。

(三)信息学部

1、从南门进校的车辆,沿求是一路到达迎新点。出校沿求是一路、求是大道、求是二路由南门出校。

2、求是一路实行由南向北单向行驶;求是二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行驶;星湖三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行驶;星湖路、星湖南路实行由西向东单向行驶。

3、星湖南路(1号楼北侧)、求是大道(老青年楼至珞珈门路段)沿线禁止停放车辆。

4、从南门进校往文理学部、工学部方向的车辆,沿求是一路经过求是大道、自强大道通行到达。

(四)医学部

送新生车辆由大门至3号楼左转到达8号楼报到点。出校车辆由8号楼至1号楼路口右转出校。

三、停车管理

(一)文理学部

固定停车地点:新闻学院东停车场、政管学院停车场、人文馆前停车场、珞珈山庄停车场。

临时停车地点:科技路沿线、教五楼至教四楼沿线(以上路段单向靠右停放)、鲲鹏广场、宋卿体育馆周边停放。

(二)工学部

体育馆新馆停车场、松园北路沿线单边停放、迎新点对面排球场临时停车场、老馆到新馆沿线随停随走,禁止长时间停放车辆;水工大厅沿线禁止停车。

(三)信息学部

车辆沿驶入方向靠右侧临时停放;星湖路车辆沿驶入方向靠右侧临时停放。

(四)医学部

体育馆西侧停车场;一教、二教、三教门前停车场。

四、校内车辆管理

(一)迎新期间倡议住校内的教职工不要开车,尽量改用步行上下班,尤其是9月5日、9月11日当天不要使用车辆。住校外的教职工尽量乘坐班车上班。必须开车的,请尽量避开新生报到区行驶。

(二)必须经过报到区沿线的车辆应按规定的单向循环路线行驶。

(三)停车时,尽量不要占用为新生报到所设置的停车场。

迎新期间可能发生短时交通拥堵,请全体师生自觉支持、配合好学校的交通管理工作。

特此通告


保卫部

2020年9月3日


发布单位: 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