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格实施核验健康码进出校园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严格实施核验健康码进出校园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单位: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进一步加强疫情溯源和精准防控,提高校园各门岗、卡点通行效率,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学校自2020年4月8日起,在前期试运行基础上,严格实施核验健康码进出校园及校内防控卡点,具体通知如下:

一、因防疫工作需要或其它确需出行的教职工(含聘用人员),须出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的相关证明或学校人事部出具的复工证明(教师到学校从事科研由各二级单位严格把关、报学校人事部严格审核后报学校审批;确需出行的离退休职工由离退休工作处审核后出具相关证明),通过微信扫描防控卡点的场所专用二维码并出示武大健康码通行凭证,同时配合执勤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后,方可出入校门和通过校区之间卡点。

二、因防疫或复工复产需要及其它确需出行的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工家属、居民及校内租住户,须出示由所在社区开具的出行证明以及本人的“湖北健康码”,经执勤人员核验并测量体温登记后方可出入校门和通过校区之间卡点。

三、在校内承担后勤保障等工作任务的外来务工人员,须出示由校内对口管理单位开具的复工证明以及本人的“湖北健康码”,经执勤人员核验并测量体温登记后方可出入校门和通过校区之间卡点。

四、因防疫或复工复产需要出行的驻校外单位职工,须出示本人所在单位开具的复工证明以及本人的“湖北健康码”,经执勤人员核验并测量体温登记后方可出入校门和通过校区之间卡点。

五、为学校运送防疫、生活、科研及其它必要物资的送货人员及车辆,须出示由采购单位开具的证明或送货单以及本人的“湖北健康码”,经执勤人员核验并测量体温登记后方可出入校门和通过校区之间卡点。

六、出入校园的车辆,仍应严格执行之前发布的《武汉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人员和车辆流动管理的通知》要求,由指定校门出入。

师生员工和校内居民非必要尽量不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团购的食品和快递频次,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领取外购物品时注意做好戴口罩等自我防护。

目前,健康扫码主扫功能仅对本校师生开放,非本校师生主扫功能将于近期上线。确需出行的师生员工和居民,必须按要求出具相关通行证明,主动扫码或出示“湖北健康码”;出行时要严格遵循出行路线,不得在规定出行地点以外的地方逗留。

学校各门岗、卡点执勤人员要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要求,若发现持黄码、红码的人员,应迅速核实情况并现场管控,同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不配合管控的,将报告公安部门处置。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6日


发布单位: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日期: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