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安排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新冠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安排通知

根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文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3月20日起,逐步开放预防接种服务。

一、预约方法

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分时段电话预约接种,武大辖区居民可拨打预防接种门诊电话027-68772371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我中心会将名单转交至各相应社区,并通知监护人接种信息,监护人凭预防接种证等出小区。

拨打预约电话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6:30

二、现场流程

首先在预检分诊点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原则上只允许一位符合条件的监护人陪同。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后,首先到儿童保健室进行一般体格检查,体检合格者在登记台完成登记,登记完毕后到免疫接种室进行接种,最后在观察区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再离开。

三、预防接种注意事项

1、请务必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段(提前或推迟不超过15分钟)前来接种,并全程佩戴口罩,未按预约时间前来的受种者需重新预约。

2、每名儿童只允许一名监护人陪同进入接种单位,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服务手册》等相应资料。

3、务必如实提供:

(1)监护人及受种者是否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

(2)近一个月内是否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疑似病例有接触史;

(3)接触的家庭成员中,近14天内是否有发热症状;

(4)接种当天是否有发热等不适症状。

4、现场测量体温,并按要求进行相应登记。对于体温或健康状况异常或者未做个人防护者,禁止进入接种单位。

5、接种后采取分散式留观,留观人员要尽量减少走动,留观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新冠肺炎传播风险。留观3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6、接种后应多饮水,避免剧烈运动,密切关注儿童健康状况;可能会出现疫苗接种后的正常反应:常见的有发热、过敏、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等,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0年3月19日


发布单位: 校医院

发布日期: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