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医院关于防疫期间门诊工作调整的通知-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医院关于防疫期间门诊工作调整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阶段性部署和卫健委的要求,为有效控制疫情,校医院抽调大量工作人员参与街道武昌区、洪山区四个隔离点防疫。在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及日常医疗工作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校医院对各医疗点接诊时间做如下调整:

一、普通门诊

开诊地点:本部(文理学部)

开诊时间:24小时

接诊对象:内、外科普诊(急诊时间及周六、周日仅开设内科门诊),除急诊时间外,其他时间可接诊慢性患者。

二、慢性病取药

1.开诊地点:二门诊(信息学部)

开诊时间:周一、周三、周五上午 8:00-11:30

接诊对象:慢性病患者

2.开诊地点:三门诊(医学部)

开诊时间:周一、周四 上午 8:00-11:30

接诊对象:慢性病患者

三、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工学部)

暂停接诊,保留发热门诊格局,随疫情变化调整使用功能,保留基本人员进行预检分诊,作为校内防控新冠肺炎的第二道防线,并加强社区联络,保证将发热咳嗽病人及时送到新冠肺炎诊治定点医院。(按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不得接诊发热病人)

四、其他事项

1.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请在家里直接联系所在社区负责人,由街道派车送到所在区定点发热门诊就诊。(社区联系方式如下:

珞珈社区68762519,陈主任18986080295,茶港社区68773481,华主任18062032469,测绘社区87387288,周主任13476170288,高家湾社区68759412,郑主任139861333711)

2.在防疫期间,非发热咳嗽的急诊病人可就近前往校外公立医院就诊,转诊可按对口医院报销。

3.因交通不便无法到校医院或指定医院就诊的,可就近选择公立医院就诊、取药,就诊后请在就诊医院打印缴费清单,保存好收据,以备报销审核。

4.对居住校内的行动不便者、孤寡老人以及因门栋封闭不能出行的同志,开通了志愿者取药服务通道,详细操作流程见附件1。

5.武汉市范围内,无法在校医院取药的师生员工,可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就诊取药,操作流程见附件2。

各医疗点恢复正常就诊工作的时间,另行通知。



武汉大学医院

2020年3月10日

附件1

武汉大学志愿者代取药流程:

1.建立微信群(非志愿者请主动退群)。

2.各院系推荐志愿者1-2人加入微信群(进群后修改自己的群昵称,格式:志愿者xx学院x老师),收集本单位需帮助拿药的老师的需求。

3.志愿者将需拿药老师的卡号、姓名、需拿药的药名、取药时间发布在群里(拿药信息最好在取药当天发布),药品仅限于常用的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药品;并且是在工作日时间段。

4.医院组织人员先垫付挂号费并挂号及开好处方。

5.志愿者前往本部校医院预检分诊台拿处方并交费(含挂号费)取药。【具体来院取药流程:1.群内发布取药信息后,到文理学部校医院导医台登记(量体温,留下手机号)后即可拿到处方。2.到窗口交挂号费、药费。3.去药房拿药。】

6.学院志愿者将药品送至老师手上。


附件2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就诊流程:

1.下载、注册、登录“武大云医”APP,二维码如下:

2.医生视频问诊。

3.开具线上处方。

4.药师线上审核。

5.患者线上支付。

6.顺丰到付送药到家。

7.疫情结束后到人民医院打印取票据,凭清单及发票核报。


发布单位: 校医院

发布日期: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