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学生选拔简章-武汉大学
​2018级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学生选拔简章

一、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简介

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是武汉大学探索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试验班,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聚集校内外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参与建设。2017年初,正式启动“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建设计划,选拔了第一届自强创业班学员。此次进行的是第四届学员选拔。

自强创业班旨在凝聚专业成绩优秀、具有强烈创新创业意愿和潜质的大学生,通过系统的创新创业课程学习,丰富的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强烈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优秀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创业型人才。

二、学生选拔条件

1.面向武汉大学全日制、非工商管理大类2018级普通本科生选拔;长年制专业可以为2017级普通本科生。

2.学有余力,第1学年所有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GPA)3.0及以上,且必修课程考核无不及格。

3.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自我管理和目标驱动性强,执行力强。

4.无其他辅修专业。

三、班级规模

2018级自强创业班计划选拔学生30名。

四、学习年限

学习时间为3个学期。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到大三下学期结束。

五、学习经历认可

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可获得武汉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专业辅修证书;武汉大学创业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六、教学安排

1.课程设置:以创业流程为主线,注重实践导向,共计25学分课程,均为必修。开设有创业导论、管理学、创新思维与方法、商业模式设计、创业领导力、新产品开发、创业营销、创业金融、创业法律、财务管理等理论课程。实践环节包括:创业项目设计、创业运营模拟、企业见习、孵化器创业体验、海外创新创业学习项目等,打造了从课堂到实验室、从校内到企业、从国内走向海外的实践体系。

2.时间安排:课程教学集中安排在第1-2学期周末的1-10周、暑期三学期。第3学期主要完成创业项目设计、开展项目实践、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

3.班级文化建设:聘请优秀的教师作为班级导师;有专门的班级活动室;开展读书会、项目交流会、自强峰会等活动。

七、学费

按照武汉大学校内辅修专业的收费标准收费。

八、申请与选拔

1.申请者需提交以下资料:

(1)《2018级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和签章纸质版)

(2)第1学年所有课程的成绩单,盖院系成绩专用章;(纸质版)

(3)《2018级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学生选拔信息表》(附件2);(电子版)

(4)《2018级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选拔-项目策划书》(附件3);(每个项目组1份,电子版和签字纸质版)

(5)其他展现创新创业能力的资料。若有,请提供参与实践的新闻稿、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公司(项目)资料、指导老师推荐信等。(纸质版)

2.资格审核:根据选拔条件进行资格审核。

3.考核评价:分为个人面试和团队项目策划及答辩两个环节。根据两个环节的得分择优录取。

4.公示:拟录取学员名单公示。

九、时间安排

1.11月4日,发布选拔通知;

2.11月15日前,组织宣讲会、高年级自强创业班学员分享会;

3.11月16-17日,组织申请者组队、选题交流会;

4.11月24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5.12月3日前,完成资格审核和考核评价;

6.12月6日前,公示入选名单。

十、有关说明

1.请申请者及时加入“自强创业班选拔”QQ群(群号:830316229),宣讲会、分享会、考核安排等详细信息都将在群里发布。

2.申请材料提交:

电子版材料(申请表、信息表、项目策划书)请发送至邮箱cyxyb@whu.edu.cn,邮件主题和附件请标明“2018级自强创业班选拔-学院-姓名”。纸质版资料(申请表、项目策划书、成绩单和其他资料)请提交至本科生院楼南301办公室。

3.联系我们:

本科生院创业学院办公室 王老师、冷老师

电话:027-68756866、15207164961、18627196955

自强创业班选拔(QQ群号:830316229)

附件:1.2018级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申请表

   2.2018级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学生选拔信息表

   3.2018级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选拔--项目策划书


发布单位: 本科生院

发布日期: 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