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天道无痕,铺展东湖水;法意有光,辉映珞珈山。珞珈法科从风云激荡的岁月一路走来,在历史进程中积累了奔涌磅礴的发展能量,涌现出了王世杰、周鲠生、梅汝璈、韩德培、马克昌等一批法学大家。武汉大学法科教育源起于1908年创办的湖北法政学堂。1928年国立武汉大学成立时,法学院已成为重要组成部分。1979年武汉大学恢复法学教育,设立法律系,1986年重建法学院。2019年11月,武汉大学将迎来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这既是值得庆贺的玉成纪念,更是面向未来的奋进新声。

四十年来,武大人坚持“励志勤学牢筑信念、立德树人培育人才”,服务法治中国建设,推动法学理论创新。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武汉大学法学学科不仅有力量雄厚的师资团队,更有面向卓越的人才培养;不仅有大量标志性的科研成果,更有可持续发展的文化传承。作为中国法学教育与研究的重镇,武汉大学法学院素有“珞珈山上王牌军”的美誉,已成为国家重要的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法学学术研究、法律信息资源和法治建设智库中心。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内涵式发展,自2019年3月起,武汉大学法学院陆续推出了恢复法科教育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出版学术著作文集、举办高端论坛讲座、组织校友联谊交流等。其中,纪念大会将于11月24日举行。

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武汉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领导、宾朋、校友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诚邀各届人士、历届校友拨冗莅临,共襄盛举!

武汉大学法学院

2019年11月1日


发布单位: 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