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认真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单位: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我校是羽毛球比赛项目承办单位。为维护好军运会期间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办公及赛事组织秩序,现将军运会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承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国际综合体育赛会,也是我校首次承办国际性体育赛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严肃各项纪律。军运会期间校内教学、科研、办公等工作一切照常。教学管理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教学,确保工作、学习正常进行。羽毛球竞赛委员会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要发扬“军运精神”,自觉服务军运,积极做好赛事组织工作。

三、强化安全意识。军运会期间各单位要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制度,开展工作排查,切实做到关口前移、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责任到人,确保政治稳定、治安安全和生产安全。

四、加强校园管理。军运会期间校园有限开放,校内教学、科研、办公楼(馆、室、所)和学生宿舍等谢绝公众参观,食堂、餐厅不对外提供就餐服务。任何组织、团体和个人不得在校内摆摊设点;不得张贴、悬挂和散发传单、广告;不得从事其它以营利为目的的活动。后勤部门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保障军运会期间工作人员餐饮供应,采取积极措施保护校园花草树木,在合适地点设置临时卫生间和垃圾桶,增加保洁力量,保持校园整洁。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学校将配合公安、城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五、实施交通管制。军运会期间社会机动车辆一律禁止入校。确需来校办理业务的,须由校内对口单位提前将事由、车辆信息等报保卫部审批后,由指定校门核验入校。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一律禁止入校。校内授权机动车辆正常通行(因军运会赛事组织封闭校门除外)。入校车辆须遵守校内交通要求,不得超速,不得乱停乱放(部分校门关闭方案和场馆封控区域等重点路段交通管制方案由学校保卫部另行发布)。因赛时学校及周边交通压力大,倡导校内师生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六、优化活动及会议管理。各单位与校外合作举办的集体活动如会议、培训等,原则上不得安排在军运会期间举办;确需举办的,由承办单位书面报党政办公室审批。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学生社团和大型学生活动的审批管理,军运会期间原则上不得安排大型学生活动。

七、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要互相配合、密切协作,切实加强军运会期间的校园管理。对组织领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够、违反工作纪律的,学校将依据相关管理制度进行处理。

八、营造文明校园环境。全校师生要理解支持、积极配合,树立人人维护军运环境、人人代表武大形象的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服务军运,主动为举办军运会增光添彩,充分展示学校文明风貌,为办出一届“世界水平、中国气派、军队特色、精彩圆满”的国际军体盛会,作出武大人的应有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

2019年10月11日


发布单位: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