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武汉大学2019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组织武汉大学2019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下半年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工作。首批测试时间定于2019年10月19--20日,全部采取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因测试机位有限,每天限报800人,两天报名总限额1600人,即日起--9月20日网上报名系统开通,先报先得,报完即止。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收费标准

按照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有关规定,报名对象为武汉大学在校师生,不接收社会人员报名,且本批次测试只针对武汉大学在校研究生和教职工,全部需在网上报名缴费确认。需要补考和自愿缴费参加此批次测试的本科生也可以报名(注:武汉大学在校本科生有一次免费线下集体报名参加测试机会,时间另行统一安排)。

根据学校财务部文件规定,本校教职工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费75元,本校在籍学生报名费40元。

二、网上报名、缴费流程及注意事项

1.即日起---9月20日 ,考生上网登录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 http://hubeibm.cltt.org/pscweb/index.html

2.报名系统操作具体流程:

⑴ 点击“我要报名”;

⑵ 选择“高校”→选择“武汉大学”→选择“考试时间”(19、20日任选一天,选定不可更改);

⑶ 点击右下角【网上报名】→登录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须知】;

⑷ 点击【已阅读,下一步】按钮, 进入【报名信息填写】页面,先认真填*项必填项,再展开基本信息填写考生院系和学号(或工号)。如因考生漏填、错填相关信息,其后果由考生自负。

⑸ 检查确认信息填写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报名成功】;

3.网上缴费确认: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于9月28日---10月7日登录网上缴费系统http://pay.whu.edu.cn缴费。逾期未确认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网报信息不予保留。

4.打印准考证:网上缴费确认后,考生于2019年10月15日---18日再次登录报名网站点击【打印准考证】自行打印(不能提前打印,以免信息有误)。并按准考证要求准时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未按规定的测试时间完成测试者,按缺考处理,测试费不予退还。

三、测试成绩查询及等级证书领取

测试结束4周以后,考生可从网上查询测试成绩。测试成绩查询网址:http://hubei.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或查询:畅言网,进入湖北端口进行查询。本次测试结束后考生于2019年12月19-20日到武汉大学振华楼文学院A205凭准考证领取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逾期未领的证书按《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处理,测试站不再承担保管责任。

四、报名咨询电话:027-68754320。

特此通知。

附件1: 普通话水平测试网报流程安排表

附件2:武汉大学网上缴费系统用户使用说明

武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

2019年9月9日


发布单位: 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