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子校园卡系统和聚合支付平台试运行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电子校园卡系统和聚合支付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完善校园卡功能,优化用户体验,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准备,学校于暑期开发完成了武汉大学电子校园卡系统和聚合支付平台,基本实现了实体校园卡和电子校园卡并行使用,校内消费、各类门禁可实现手机扫码;聚合支付平台集合了多家支付通道,可实现实体校园卡、珞珈e卡(包括电子校园卡和e卡钱包)、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支付功能。2019年8月23日起,我校电子校园卡系统和聚合支付平台开始试运行,具体使用方法见附件。

咨询电话:68752172、68772116、68775546

信息中心

2019年8月23日


附:武汉大学电子校园卡和聚合支付使用指南

1.什么是珞珈e卡?

珞珈e卡是全新的武汉大学电子校园卡,与原有实体校园卡一一对应,并存使用,可实现扫码支付和身份认证功能。

2.如何领取珞珈e卡?

珞珈e卡卡号即学工号,可通过智慧珞珈APP-珞珈e卡、微信小程序“校园e码通”、支付宝小程序“校园e码通”进行线上领取,学生需输入学号进行认证,教职工需输入工号进行认证,珞珈e卡密码为实体校园卡查询密码。

3.哪些类型的用户可以领取珞珈e卡?

在编在册的职工、具有武汉大学学籍的学生、附属医院职工以及其它具有人事号的各类职工。

4.什么是珞珈e卡的付款码?

珞珈e卡付款码支持校园卡帐户和e卡钱包支付。用户可绑定任何带有银联标识的储蓄卡(暂不支持信用卡)对校园卡帐户及e卡钱包进行充值。校园卡帐户余额就是实体校园卡的金额,e卡钱包可自愿选择使用,使用e卡钱包余额付款,余额不足时会自动在您绑定的银行卡中扣款。

5. 在哪些应用场景可以使用珞珈e卡身份码?

珞珈e卡身份码可完成各类身份认证(如:门禁、图书馆借阅、校医院看病挂号、考勤签到)功能。身份二维码每次打开APP随机生成,每五分钟更新一次。

6.珞珈e卡有密码吗?

珞珈e卡密码为实体校园卡查询密码。校园卡初始查询密码一般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留学生、港澳台学生为学号后六位。请及时更改初始密码。

7.在学校食堂、自强超市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消费吗?

可以,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开发完成了基于校园卡系统的聚合支付平台,整合了国内主流扫码支付提供商;我校师生可在校园卡终端机上自主选择使用珞珈e卡、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支付码进行扫码支付,在首次使用微信、支付宝前必须进行实名认证。

8、如何进行微信实名认证?

首次使用微信二维码支付时,需要进行实名认证操作。微信的实名认证方式:搜索小程序“校园e码通”,定位到“武汉大学”,输入“学工号”,完善相关信息领卡,进入珞珈e卡首页,右下角其他服务中,点击“微信认证”,提示“认证成功”即可。

9、如何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

首次使用支付宝二维码支付时,需要进行实名认证操作。支付宝的实名认证方式:首页搜索小程序“校园e码通”,定位到“武汉大学”,输入“学工号”,完善相关信息领卡,进入珞珈e卡首页,右下角其他服务中,点击“支付宝认证”,提示“支付宝身份绑定成功”即可。

10、在学校食堂如何使用珞珈e卡、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消费?

珞珈e卡、云闪付可直接使用付款码支付。

微信、支付宝实名认证成功后,直接出示付款码扫码消费即可。

11、在网络中断的情况下如何使用扫码支付?

通过珞珈e卡扫一扫功能,扫描机具静态二维码进行支付。

12、实体校园卡如何充值?

(1)使用智慧珞珈APP中的“珞珈e卡”或微信小程序中的“校园e码通”或支付宝小程序中的“校园e码通”的“卡片充值”功能,可对实体校园卡充值。

(2)自助圈存充值:通过圈存机,您可将个人银行卡中的资金转入实体校园卡中。(各食堂均设有圈存机)

(3)现金充值

充值点详见http://nic.whu.edu.cn下校园卡指南。



发布单位: 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