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迎新期间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武汉大学
关于加强迎新期间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

全校各单位及车主:

2019级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分别于8月23日、8月31日报到注册;为维护迎新期间校园正常的交通秩序,确保校园交通安全,预防发生较大的交通拥堵,现就迎新期间校园交通临时管制措施通告如下:

一、行车路线管制

(一)文理学部

1、鉴湖—梅园一舍路口—教一楼—行政楼西侧路口—政管学院路口车辆单向通行(车辆只上不下),鉴湖(文体路路口)车辆只出不进,行政楼西侧路口禁止车辆通行。樱花大道车辆由东向西单向行驶。

2、梅园二路路口设点,禁止车辆进入珞珈山路(单向通行)。从南三区门进校及由家属区往信息学部和工学部方向的车辆,由校医院前方路口左转,经物理学院、图书馆、生科院,往科技路方向通行;或由梅园二路上行,经梅园餐厅,珞珈山庄路口通行;或经环山路至珞珈山庄路口通行。

3、人文路、梅园二路车辆可双向通行。

(二)工学部

1、车辆由松园中路(东侧路段)—育才路—松园中路(西侧路段)实行双向通行。

2、从茶港门进校的车辆,经计算机学院驶入桂园一路后左转至弘毅大道,再由松园中路东侧进入工学部老体育馆报到点。在桂园一路右转车辆可达文理学部和信息学部报到点。

3、从文澜门进校的车辆经文澜路,在弘毅大道左转经松园中路东侧可达工学部老体育馆报到点,由弘毅大道右转可达文理学部和信息学部报到点。

(三)信息学部

1、从南门进校的车辆,沿求是一路进入迎新点。出校沿求是一路、求是大道、求是二路自南门出校。

2、从珞珈门进校的车辆,沿求是大道、求是二路进入迎新点。出校沿求是二路自南门出校。

3、由汉林东路驶入的车辆,沿求是大道、求是二路进入迎新点。

4、求是一路实行由南向北单向行驶;求是二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行驶;星湖一路、星湖二路、星湖三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行驶;星湖路、星湖南路实行由西向东单向行驶。

5、星湖南路(1号楼北侧)、星湖一路、求是大道(老青年楼至珞珈门路段)沿线禁止停放车辆。

(四)医学部

进校车辆由大门至3号楼左转至8号楼报到点。出校车辆由8号楼至1号楼路口右转出校。

二、停车管理

(一)文理学部

固定停车地点:新闻学院东停车场、政管学院停车场、人文馆前停车场、珞珈山庄停车场。

临时停车地点:科技路沿线、教五楼至教四楼沿线、万林艺术博物馆沿线(以上路段单向靠右停放)、鲲鹏广场、宋卿体育馆周边停放。

文体路全线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行,迎新工作车辆由火石山路进出梅园小操场。

(二)工学部

体育馆新馆停车场、松园北路沿线单边停放、迎新点对面排球场临时停车场、老馆到新馆沿线随停随走,禁止长时间停放车辆;水工大厅沿线禁止停车。

(三)信息学部

车辆沿驶入方向靠右侧临时停放;求是二路、星湖路车辆沿驶入方向靠左侧临时停放。

(四)医学部

体育馆西侧停车场;一教、二教、三教门前停车场。

三、校内车辆管理

(一)迎新期间倡议住校内的教职工不要开车,尽量改用步行上下班,尤其是8月23日、8月31日当天不要使用车辆。住校外的教职工尽量乘坐班车上班。必须开车的,请尽量避开新生报到区行驶。

(二)必须经过报到区沿线的车辆应按规定的单向循环路线行驶。

(三)停车时,尽量不要占用为新生报到所设置的停车场。

迎新期间可能发生短时交通拥堵,请全体师生自觉支持、配合好学校的交通管理工作。

特此通告

保卫部

2019年8月21日


发布单位: 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