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第300讲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第300讲预告

时 间:2019年7月8日(周一)下午3:00

地 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陈炘钧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 IEEE、ACM、AAAS院士

题 目: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和医疗健康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陈炘钧(Hsinchun Chen),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管理信息系统系教授,IEEE、ACM、AAAS院士。他是管理信息系统领域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H指数排名全球第一。在数字图书馆、情报分析、医疗信息学、数据/文本/互联网信息挖掘、知识管理以及Web计算方面撰写/编辑了18本专著、17篇专著章节、300多篇SCI期刊论文和20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目前担任十多个学术刊物的编委、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科技参赞、台湾中央研究院顾问以及中国国家图书馆顾问。在亚利桑那大学埃勒管理学院建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发起了亚洲首个数字图书馆会议“亚洲图书馆国际会议”(ICADL),领导开发了公众安全信息共享和分析系统COPLINK,并于2011年出售给了IBM公司。他曾获得过许多信息技术和知识管理教育方面的奖励,其中包括AT&T基金奖、SAP奖、安德森咨询公司年度教授奖、亚利桑那大学科技创新奖和国立交通大学杰出校友奖。


发布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