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旗飘飘】疫情防控不停歇 基层党建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0-05-25    点击:

通讯员:谭少华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更好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后勤服务集团机关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通过线上学习、交流互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积极探索创新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形式,确保疫情防控不停歇,基层党建不松懈,做到党员教育培训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云上学习”更及时

集团机关党支部以“机关支部学习微信交流群”为载体,适时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学校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有关文件、反腐倡廉案例等。通过线上不间断学习,引导党员心系国家与民族,关注实时动态,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防疫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及时积极科普防疫知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分享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增强党员看齐意识,汲取先进典型和榜样力量。


“线上分享”更走心

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和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后,机关党支部多名党员同志撰写了学习心得,交流了学习体会。第一党小组黄路漫同志结合在抗疫过程中自己的普通党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专职团干三重身份与大家分享了抗疫经历和学习感悟。他说:“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后勤员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充分发挥了后勤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顽强拼搏精神,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团结协作、共创辉煌的协作精神。钟南山曾说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而他想说,我们的后勤员工都是英雄的人民!

疫情无小事,件件需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黄路漫始终坚定“当好领导们的助手参谋,做好后勤人的后勤服务”信念,积极投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他还谈到三点抗疫感悟:一是一流的后勤质量需要一流的管理服务;二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持续发挥;三是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


“主题党日”更务实

第二党小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56日起,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集团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持续开展了以“党员带头同助力,齐心协力抗疫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协助珞珈自强超市恢复门店经营的同时,第二党小组党员充分发挥财会业务能力优势,主动承担计称、收银等工作,顺利推进场外生鲜水果售卖业务,提高了卖场服务效率。

“防疫在我心,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

520日,为增强环境卫生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防疫在我心,卫生大扫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带着扫帚、夹子、抹布、拖把等清洁工具,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对机关办公楼公共区域、会议室、接待室、办公室门窗等进行了全面卫生大扫除和消毒。经过辛勤劳动,机关办公楼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对复岗复工更有信心了。 “防疫在我心,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组织生活与当前疫情下环境卫生结合在一起,既改善了集团办公区的环境卫生,保障集团全体员工身体健康,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提振了开展工作的精气神,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积极做好学校开学前各项后勤准备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培养考察”更深入

519日,机关支委在集团二会议室召开支委会。会上,讨论研究了机关党支部近期学习计划及工作安排,并听取了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情况。各相关培养联系人从培养对象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及疫情期间中的表现等方面向机关支委作出报告。机关党支部书记石向月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就是要看党员在关键时刻是否站得出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不敢冲在最前起表率和示范作用,也更能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入党态度是否坚决,各培养联系人要在工作中进一步了解其对党的认识、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等,持续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党员发展梯队建设不中断。

(编辑:相茹)

Copyright © 2020武汉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投稿邮箱:wdxw@wh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