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网上“校园开放周”活动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举办2018年网上“校园开放周”活动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经研究,学校决定2018年 “校园开放日”活动继续以网上“校园开放周”的方式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和形式

武汉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七届,旨在传承武大精神、弘扬珞珈文化、吸引优质生源、展现办学成果、彰显社会责任。从2014年开始我校连续4年利用互联网与新媒体向社会集中展示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优美的校园环境、雄厚的办学实力和丰富的校园文化,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开放周的宣传效果,扩大校园开放周的覆盖范围,让全国高考考生和家长更详尽地了解学校本科招生信息,更迅捷地进行高考志愿选择和填报咨询,更全面地了解武汉大学教育状态和办学成果,经研究决定,学校2018年“校园开放日”活动继续以网上“校园开放周”的方式进行,开放时间2018年6月24日--30日,并同时通过微信在手机端进行展示。

二、组织机构与职责

学校成立2018年网上“校园开放周”活动工作小组,周叶中副校长任组长,本科生院牵头组织实施。具体组成单位及相关职责如下:

成员单位:党政办公室、本科生院、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国际交流部、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及本科招生相关院系。

党政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相关协调,本科生院负责开放周平台的运行和维护,宣传部负责活动的宣传报道,信息中心负责网络及服务器运行保障,其余部门及学院负责涉及本部门、本学院最新成果的展示布展、公共展区宣传内容的提供、安排人员参与咨询解答及来访接待。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展览

2018年“校园开放周”网站设六个展区,集中展示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名师校友、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及招生相关信息等内容。分别是:

“热点武大”展区的内容包括:校长致辞、名家漫谈、社会评价等。内容由本科生院提供。

“相约武大”展区展示本科招生相关信息,包括招生政策、历年招生计划、历年录取情况、常见问题解答、志愿填报技巧等。内容由本科生院提供。

“成才武大”展区的内容包括:名师名家、人才培养、奖助体系、校园文化、国际办学、学生生活、学生发展、在武大等你、杰出校友8个板块,内容分别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国际交流部、后勤保障部、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提供。

“美哉武大”展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丰富的校园文化。内容由本科生院提供。

“院系风采”展区集中展示2018年有本科招生计划的院系(包括弘毅学堂)实力和风采,内容可包括院长寄语、学科特色、专业介绍、名师名家、就业前景、学生生活等板块。内容由各院系提供及布展。

“视频专区”是今年新设立区域,将集中展示学校宣传片、招生宣传视频、新拍摄完成的23个《院长访谈学院、学科》系列和13个《武汉大学的专业》系列。内容由宣传部、本科生院提供。

以上各展区布展由各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仍然继续使用2017年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校园开放周”网站后台系统(openday.whu.edu.cn/e/admin)自行发布。

(二)咨询活动

2018年网上“校园开放周”咨询活动分为三种,分别是:网上咨询室咨询、微博咨询及电话咨询。同时保留现场咨询方式,咨询地点设在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和各院系。

“校园开放周”网站首页、各单位展区及各招生宣传组均设网上咨询入口,分别链接各单位的网上咨询室,并公布各单位咨询电话。各有关单位在开放周期间要根据公布的咨询渠道,安排专人解答考生的提问。如有考生及家长来校,各部门及院系也应热情接待。

咨询活动期间,6月24-26日每天8:30—18:00各单位和院系安排专人不间断接受咨询及网上问题回复,27-30日按正常上班作息时间接受咨询。

四、有关要求

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须在6月23日12:00前完成网上展区布置,要多采用考生容易感知或接受的展现形式,如图片、视频等,充分展现学校、学院特色,要站在吸引优秀高中学生的角度,内容要真实、有效并且贴近学生。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举办“校园开放周”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妥善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为全国考生及家长提供优质服务。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

2018年6月15日


发布单位: 本科生院

发布日期: 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