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魂·徐世鸣国画展”预告-武汉大学
“民族魂·徐世鸣国画展”预告

展览时间:2018年3月11日—3月31日

开幕时间:2018年3月11日(周日)上午10:00

展览地点: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负一楼展厅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炎黄研究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徐世鸣艺术馆

展览简介

本展览为徐世鸣个人国画展。徐世鸣,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齐白石第二代弟子。擅长花鸟画,尤精画梅。自幼由名师带入艺术殿堂,潜心学习研究创作中国画五十余年,遍寻阅览古今大师原作真迹数千幅。渐积学养丰厚,眼界独到。在前人智慧结晶的基础上作画,又不乏时代新貌。其画作立意高远、落墨纵横、潇洒飘逸、满纸灵性,清丽而隽永。笔下的梅花虬龙飞虹、疏影横斜、冰肌玉骨、千姿摇曳,淋漓尽致地刻画出了梅花傲雪凌霜的不屈风貌、铁骨丹心和浩然正气。

本次展出其约80幅以梅花为主题的国画作品。梅花因在百花凋敝的寒冬里虬树飞龙,一花独艳,其无畏无惧、傲雪经霜的特质受到人们的爱戴及推崇,其饱经苦难,百折不挠、逆寒绽香的精神,在古今一代代成功人士的推崇之下,幻化成中国民族精神的写照。


发布单位: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