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五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第五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

集中论坛:2018年4月20-22日(地点:武汉大学)

论坛季:2017年12月1日-2018年6月30日(地点:武汉大学)

欧洲专场:2018年5月中上旬(地点:英国、法国、德国)

新加坡、日本及加拿大专场:2018年7月中上旬(地点:新加坡、日本、加拿大)

美国专场:2018年10月下旬(地点:美国)

举办方:武汉大学

一、论坛介绍

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共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局。论坛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邀请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已成为武汉大学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

武汉大学精心规划了“十三五”发展布局,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拥有“国际法研究所”国家高端智库,拥有“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等三大国家协同创新中心,还组建了高等研究院、医学研究院、工业科学研究院等多个交叉学科研究机构,努力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高起点的学术科研平台。

本届论坛再次启航,特别增设了海外专场,实现国内、国外全覆盖。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来!到哪里方便就去哪里!

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牵手武汉大学,与中国最美的大学同成长、共进步、齐发展!

二、涉及领域

论坛涉及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医学、环境与地球科学、哲学、历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与艺术、教育学等学科领域,以及多学科交叉领域。

三、申请条件

1.年龄在40岁以下;

2.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博士学位,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从事科研工作3年以上。

3.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四、论坛形式及日程安排

为广泛吸引海外青年学者交流洽谈,满足学者们对时间和地点的不同要求,本次论坛设立集中论坛、论坛季、欧洲专场、美国专场、新加坡日本及加拿大专场。具体安排如下:

1.集中论坛

报到时间:2018年4月20日

论坛报告交流时间:2018年4月21日-22日

举办地点:武汉大学

2.论坛季

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凡因时间关系不能参加“集中论坛”的学者,我们竭诚欢迎您报名参加“论坛季”,在您有空的时间来校交流考察。

举办地点:武汉大学

3.海外专场

学校将举办论坛欧洲专场、美国专场、新加坡日本及加拿大专场,方便不能回国学者参加。各位学者可以就近参加海外专场,具体时间和地点根据申请情况另行确定。

(1)欧洲专场:

举办时间:2018年5月中上旬

举办地点:英国、法国、德国

(2)新加坡、日本及加拿大专场:

举办时间:2018年7月中下旬

举办地点:新加坡、日本、加拿大

(3)美国专场:

举办时间:2018年10月下旬

举办地点:美国

五、申请方式

请登录:http://postdoc.whu.edu.cn/zp/index.shtml提交参会申请。

集中论坛的受邀者,将于2018年3月31日前收到主办方的参会邀请。

论坛季的受邀者,主办方将根据协商的参会时间适时向其发送参会邀请。

海外专场的受邀者,主办方将于会前15天发送邀请。

欢迎海内外青年学者踊跃报名、咨询相关细节。

六、差旅及食宿

1.集中论坛、论坛季:主办方统一安排论坛期间食宿(免费);主办方为每位受邀参会学者提供往返差旅经费,实报实销(限经济舱)。

2.海外专场:主办方为受邀者报销论坛期间的住宿费和差旅费(限经济舱)。

七、联系方式

电话: +86-27-68756990 +86-27-68753522

传真: +86-27-68754199

Email:recruit@whu.edu.cn

联系人:刘晓慧、周晓林、边金鸾


武汉大学简介

在这里,你将感受百年名校的创新活力。武汉大学溯源于1893年,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民国四大名校之一,集聚了辜鸿铭、竺可桢、李四光、闻一多、郁达夫、叶圣陶、李达等一大批大师名家。改革开放以后,武大率先实行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前沿阵地”“高校合并成功的典范”,是世界权威期刊《Science》列出的“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在这里,你将享有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资源。武汉大学涵盖了哲、经、法、教育、文、史、理、工、农、医、管理、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是最具综合性的大学之一。5个一级学科(覆盖29个二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学科,16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9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5‰。拥有1个国家高端智库,牵头两个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有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多学科交叉研究院。

在这里,你将投身学校新一轮发展浪潮。武汉大学正在筹建深圳校区,形成以信息科学、先进制造、金融商科、生命健康、社会管理等创新交叉学科为主的学科体系,致力于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校区。同时,学校正全面参与和推动武汉同步辐射光源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构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的世界一流平台,为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环境科学、地球科学、信息科学等学科前沿研究,以及智能制造、精准医疗、新药研发、精细石油化工、微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这里,你将体验大武汉的独特魅力。科教之城武汉,被列为国家中心城市,建有武汉国家自贸区、光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综合性高技术产业基地,是全球最具活力城市(第八位),是中国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城市之一,雄踞中国最佳大学城市排行榜前三甲。高铁之城武汉,是中国高铁客运专线网的中心枢纽,天河机场即将升级成中部第一的国际航空港,地铁网络即将实现主城区全覆盖。百湖之市武汉,是全世界水资源最丰富的特大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百余年的风雨,百余年的砥砺,百余年的辉煌。中国最美大学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来学校建功立业,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单位: 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