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湖北美术节暨第三届湖北国际当代艺术节” 开幕展预告-武汉大学
“第五届湖北美术节暨第三届湖北国际当代艺术节” 开幕展预告

展览时间:2017年11月7日——2017年11月19日

开幕时间:2017年11月7日下午3:00

展览地点: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协办单位:湖北嘉宝艺术有限公司


简介

“第五届湖北美术节暨第三届湖北国际当代艺术节”开幕展即将于2017年11月7日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幕。开幕展共包括7个艺术展览:无形闪烁——国际艺术展、走进校园——第五届湖北省现代陶艺作品展、对话·融合——德中当代艺术交流展、印迹2017·中外版画作品邀请展、2017湖北雕塑邀请展以水墨的名义、叙画·军魂梦——湖北版画艺术家邀请展。共计将展出中外艺术家创作的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陶艺、装置等近600件艺术作品。

两年一届的湖北美术节是经湖北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全省重大文化节会活动之一,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从200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影响甚广,是展现湖北美术事业整体面貌和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湖北美术事业的重要品牌项目。第五届美术节延续了开放办展的主题思想,强调内容的丰富性、多样性和时代性,突出国际化,开拓文化交往的广度,呈现荆楚文化艺术的厚度,进一步提升湖北艺术的国际影响力。

“第五届湖北美术节暨第三届湖北国际当代艺术节”特邀了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荷兰、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和韩国等国家和国内各地区的知名艺术家参展,并邀请了国际著名策展人根据要求挑选国际国内当代艺术领域的一流艺术家。此次美术节参展艺术家共计678人,参展作品数量共计1542件,展览数量达80个,是湖北省内规模空前、代表最高水平级别的综合性艺术盛会。

本次活动以美术作品展览为主,作品着重体现国际当代特色。作品类型涵盖了当代水墨、油画、陶艺、装置、多媒体、雕塑等艺术形式,以多样的艺术形式和国际视野的主题体现本次美术节的当代性。


活动主题词:并行·交流·创新

活动的意义:与实现中国梦并行,与世界并行,与时代并行。

活动的口号:不同家园,共同梦想。


发布单位: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