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第182讲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第182讲预告

珞珈讲坛第182讲预告

时 间: 2017年5月23日(周二)下午15:00

地 点: 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 胡德坤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

题 目: 南海仲裁的历史视角

主讲人简介:

胡德坤,1946年3月生,湖北省随州市人。196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1970年留校任教。1980年、1991 年,先后在日本京都大学、创价大学做访问学者。1988年晋升教授,1993年担任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中国边界研究院院长、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综合学部学部委员、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学会会长等职。

主要研究方向:第二次世界大战与中日战争史研究、边界与海洋历史研究。先后出版《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第二作者)、《七七事变》、《中日战争史(1931—1945)》、《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纲》(主编)、《第二次世界大战与战后世界性社会进步》(第一作者)、《中国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第一作者)、《战时中国对日政策研究》(第一作者)、《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中国与世界研究》(九卷本,主编)等著作,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他的《中日战争史(1931—1945)》一书是史学界第一部从世界历史视角撰写的中日战争史的专著。他主编的九卷本专著《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中国与世界研究》,被学术界同行专家认为“是国内学术界在中国抗战史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乃至二战期间国际关系史研究领域的具有深度与广度的权威著作”、“代表了我国史学界关于二战时期中国与世界相互关系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所达到的最高学术水平”。他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外交部项目等十余项,现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世界现代史》教材编写的首席专家。曾获教育部 “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奖”、湖北省人民政府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发布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