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第179讲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第179讲预告

时间:2017年5月6日(周六)14:30

地点: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袁亚湘

题目:从瞎子爬山到优化方法

主讲人简介:

袁亚湘,湖南资兴人,1981年毕业于湘潭大学。1986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名誉理事长。曾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要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最优化计算方法的构造、理论分析以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系统的重要研究成果,特别是在信赖域法、拟牛顿法、非线性共轭梯度法、子空间方法等方向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1995年获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中国青年科学家奖,1998年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中国数学会陈省身奖,同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当选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2012年当选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2014年当选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同年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原第三世界科学院)数学奖。2015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6年获何梁何利奖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苏步青奖。


发布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