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第172讲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第172讲预告

时 间:2017年4月7日(周五)下午15:00

地 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韩庆祥

题 目: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核心要义

主讲人简介:

韩庆祥,1957年生,哲学博士,现任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14年入选第一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韩庆祥教授兼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哲学学会副会长等多种学术职务,是中央组织部联系的高级专家、中共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人学、能力问题、结构理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其人学研究及提出的能力本位论、社会层级结构理论、马克思哲学三形态理论、三种机制理论等,在学术界和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出版《面向“中国问题”的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的人学理论》、《能力本位》、《社会层级结构理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等多部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90多篇。获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种重要学术奖励。


发布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