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推荐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协助推荐驻外后备干部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2017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教人司[2017]93号)要求,现就协助推荐驻外后备干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热爱教育外交事业,对国家教育与外交方针政策和基本情况比较熟悉;

(三)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安排,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合作,群众基础好,廉洁自律;

(四)语言相关要求:

1.非通用语种干部:法语、德语、俄语、日语、荷兰语、朝鲜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塞尔维亚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2.英语干部:应有外事工作经历,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有英语国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全职工作经历。

(五)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

(六)驾驶技术熟练。

二、选拔程序

(一)个人报名。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报名工作。

(二)单位推荐。各单位结合自身人员工作总体考虑提出推荐人选,填报《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附件1)。

(三)学校研究,上报教育部。学校党委根据报名情况研究决定推荐人选,报教育部人事司。

(四)教育部对学校推荐人选按照选拔驻外后备干部的有关程序开展资格审查、综合面试、组织考察、岗前培训和后续安排等工作。

三、有关要求

教育驻外干部是教育部和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严把标准,择优推荐,重点推荐非通用语种干部和外事骨干,于3月17日前将《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党委组织部部办公室。

联 系 人:刘义胜 向昭

电 话:68752630

电子邮箱:zzb@whu.edu.cn

附件: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

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年3月6日   


发布单位: 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