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冬季安全用电和用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做好冬季安全用电和用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随着冬季来临,近期将出现强降温天气。为保障教学、科研和生活的正常进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和学习氛围,广大师生、员工应努力做好安全用电和用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做好安全用电工作

根据武汉大学水电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校内用电必须依相关规定保证安全。

1、各单位必须指派专人负责安全用电的管理工作,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好供用电设施的巡视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

2、各单位在增加、启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时,应到水电管理中心备案,水电管理中心将从保证学校电网供电安全的角度来决定是否同意使用。

3、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接线、接电,严禁私拉线路。确需使用的,应到水电管理中心办理报装手续,由相关专业单位实施。

4、学生宿舍严禁将照明供电电源与空调供电电源混用或串接,避免因用电负荷超载或相序不同短路而引起安全事故。

5、学生宿舍禁止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毯等易引发火灾的电器,严禁使用其它大功率电器,以防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

6、电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如有异味、异声、高热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7、各单位工作人员在离开房间时应关闭设备的电源开关,做到人走关闭总电源、拔掉插头。

二、做好用水设施防冻保温工作

武汉冬季已经到来,近期将出现强降温天气,寒冷的天气容易使室外自来水设施冻裂,请各单位、住户提前做好管理范围内供水管道、屋顶水箱等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给水管、水表穿上“棉衣”,以保证冬季用水正常。

特此通知

后勤保障部  

2016年11月21日


发布单位: 后勤保障部

发布日期: 201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