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汛备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做好防汛备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校各单位:

近日,武汉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预报:7月中旬,我市有两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其中7月13-15日,我市有连续强降水过程,雨量200-300毫米;17-18日,我市还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为应对极端天气,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和校园安全,现就做好防汛备灾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防汛备灾工作。发生暴雨灾害和险情时,主要负责同志要立即深入一线,全面了解情况,靠前指挥,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2.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警示工作,学生工作部门要组织辅导员深入留校学生中做好安全教育和提醒工作,抓好在外开展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切实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3.各单位要做好职责范围内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对责任区内容易发生坍塌的建筑、墙体做好排查,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师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门和各单位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实验室及设备的安全管理;后勤、保卫部门要对可能发生山体滑波、树木倾倒等次生灾害地点及时预警,做好相应处置。

4.各单位要畅通信息,需要协调解决的安全隐患、重大险情、受灾情况及时上报学校(联系电话:68771388,校园110接警电话:68777110,电子邮箱:hqbzb@whu.edu.cn)以利于学校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及时处置。

武汉大学   

2016年7月12日


发布单位: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