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启事-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的启事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 ”和“211工程 ”重点建设高校。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批准立项建设,是我国开展病毒学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病毒学高层次人才、促进病毒学及其相关领域国际国内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在病毒遗传变异与分子流行病学、病毒与细胞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病毒的免疫与致病机制和病毒病的防治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与学术地位,加快重点实验室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经研究,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前来应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任职条件

1、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敬业精神、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治学严谨、学风正派;

2、在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涉及的主要研究方向,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国内外知名度;

3、在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方面,对病毒学领域相关学科的建设具有战略性构想和创新性思维,熟悉了解高等教育规律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有较强的团结协调精神和组织领导能力,能够带领本学科走跨越式发展道路、建设世界一流实验室。

4、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特别学术影响力和学术成就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5、任职期间在武汉大学全职工作。

二、工作目标(具体目标事项以签署的协议为准)

1、根据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组织制订实验室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并全面负责建设和组织实施;

2、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实验室的综合科研实力,使学科学术水平有较明显的提高;

3、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及中青年骨干教师,建设一支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教学团队;

4、积极组织承担国家(含国际合作)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同时积极推进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

5、促进实验室各研究领域的发展和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6、建立科学有效的实验室管理模式,认真履行管理职责,保障实验室的正常运行。

三、聘任期限与待遇

1、聘任期为5年,聘用期满后,根据工作业绩,经双方协商后可以续聘为实验室主任或长聘为相关学科的高层次人才。

2、学校根据受聘人的条件和岗位要求,提供合适的年薪制薪酬福利待遇,具体面议。

四、应聘程序及时间

(一)应聘者需填写《武汉大学公开招聘自荐表》(见附件1)(需本人亲笔签名并承诺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学习工作简历;

2、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业绩材料,列出近五年来有代表性的著作、论文、科研项目、获奖成果等清单;

3、五篇代表性学术论文(或论著)复印件;

4、学位、专业技术职务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5、对实验室的管理设想和预期目标;

6、需要学校提供的工作、生活条件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上述材料请于2016年7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特快专递或其他方式寄送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三)武汉大学将根据应聘人员情况,组织专家审核材料,择优确定应聘对象,通过组织公开答辩或会议讨论等方式确定候选人名单,经学校研究通过后,报主管部门审批,确定聘任人选,双方签订聘任合同。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武汉大学工学部)

邮编:430072

联系人:乔老师

联系电话:+86-27-68772102

传真:+86-27-68776130

E-mail:wdgz@whu.edu.cn

武 汉 大 学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六日


发布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