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关于加强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的通告-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关于加强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的通告

    根据武汉市政府、武汉市公安局指导意见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校园管理实际情况,经研究,特发布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通告如下:

    一、武汉大学校园内正在进行大规模文物建筑维修和教学楼建设施工,樱花大道至樱顶区域(含樱花大道、老斋舍、樱顶平台和老图书馆)完全封闭,校内容纳能力大幅下降,安全风险上升,不适合社会公众聚集参观,建议社会公众从自身安全考虑,选择其它目的地出行。

    二、实行网络实名限量预约参观。公众入校参观须经预约,自2016年3月7日起登录武汉大学主页或武汉大学官方微信上的预约系统(授权第三方“活动行网站”设计、制作),填写身份证号码、姓名、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预约进校资格(仅接受个人预约,不接受任何旅游团体或参观团体预约),每天预约窗口开放时间为当日20:00。工作日预约限额为每天1万人,周末预约限额为每天2万人。可进校参观的时段为工作日9:00—16:30,周末8:30—16:30。

    三、实行双重核验管理。校园设置中心区域和其他区域两个圈层。一方面,预约来校公众只允许从学校正门、附中门、西门、茶港门或文澜门等5个校门经核验预约信息后进校;另一方面,将包括鲲鹏广场、人文馆、行政大楼周围、“912”操场等在内的区域设置为校园中心区域,实行封闭管理:校内师生员工凭证出入,社会公众需按照流量控制、有序排队进行二次预约信息核验后进入。樱花大道为维修施工区域,除施工人员外禁止通行;樱顶区域仅限从事正常教学活动的师生和办公人员出入,谢绝公众参观。除此外,扬波门、凌波门、洪波门、文津门等东湖沿线门口及基建处小门、九区铁门等全时段关闭,公众和校内师生员工均不可通行。

    四、校内师生员工凭本人工作证、学生证或校园卡入校。校友凭有关证件(证明、登记)、军人凭军官证、65岁以上老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可免预约进校参观。考生、参加招聘会人员、洽谈工作者等各类入校办事人员持相应凭证入校,但此类人员未经预约不允许进入校园中心区。

    五、限制社会车辆出入校园,确因联系工作需进校社会车辆,须由校内对口单位将车号报至保卫部后方可入校,封闭管理的校园中心区等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具体方案由学校保卫部另行发布)。

    六、未经校园管理中心批准,校园内不得摆摊设点、张贴和散发商业性广告(包括挂横幅),或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其它活动。

    七、学校教学、科研、办公场所和学生宿舍等谢绝参观、进入,由于相关资源有限,不提供就餐等服务。

    八、除授权第三方(活动行网站)外,我校不委托任何其他机构或个人提供预约服务;请公众警惕任何所谓提供乘车参观、无需预约入校、导游服务等各种名义的盈利活动,类似业务均与我校无关。

    九、希望入校人员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学校公物,爱惜花草树木,自觉保持校园整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理性、契约、分享的参观新风尚。


武汉大学  
2016年3月3日



发布单位: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