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15届毕业生数字离校流程说明-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2015届毕业生数字离校流程说明

    2015届毕业生(不包括留学生)离校手续通过数字离校系统办理。系统将于2015年6月9日开通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查看离校事务办理情况
    登录信息门户,然后通过单点登录进入本科生综合管理系统,研究生点数字离校系统。或者访问http://bks.whu.edu.cn/,系统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8位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港澳台毕业生为证件号前6位)。在离校流程中查看自己的离校事务办理情况。
    2、缴清费用环节
    备注可查看欠费明细:学费、住宿费、学分学费等,如有欠费请到财务部缴清,无欠费系统将自动把本环节置为“已办理”。
    3、院系资料室环节
    如果在院系资料室有借资料或教学器材的同学,请到院系资料室办理归还手续,研究生还必须到院系资料室提交纸质论文一份才能办理该环节。
未在院系资料室借资料和教学器材的本科生,系统将自动把本环节置为“已办理”。
    4、领有空调卡的同学(领卡登记表上登记者)办理退卡环节
    平时办理地点:文理学部总配电房(化学院北面小楼内)。电话:68752418
    本科生毕业离校集中办理空调退卡时间为6月17日、18日、19日,办理地点(文理学部:枫园2舍一楼东;工学部:学生6舍一楼东;信息学部:学生9舍一楼;医学部:校医院西北侧配电站内)。
    5、毕业生需楼栋管理员在审核单(已发放给楼栋管理员)上确认归还钥匙(或支付押金)和缴清电费,然后到各校区宿舍办公室(一区:梅园二舍一楼 电话:68752950;二区:学生三舍一楼 电话:68776551;三区:学生7舍西头一楼 电话:68778499;四区:学生三B栋南头小楼 电话:68759097;桂园示范区:桂圆三舍架空层 电话:68755806)办理退宿手续。未住宿或住三环、宏博、国软的毕业生不需办理此项。
    6、图书馆环节
    该环节显示为“未办理”,到发证审核时才会改变。
    如果无欠书欠费情况(研究生还需在图书馆提交论文),系统在院系发证审核时将自动把本环节置为“已办理”(并注销借书功能)。
    如果有欠书欠费情况,请到图书馆或所在院系资料室办理归还图书、缴清欠费等手续。

    完成离校所有事务的办理后,到所在院系办理离校审核,领取证书。

注:
1、与图书馆系统有关异常情况,请到图书馆咨询办理,电话:68752903。
2、研究生数字离校请咨询研究生院,电话:68754162。
3、毕业生在财务部缴清欠费后,系统将自动(2小时内)办理缴清费用环节。

    如遇数字离校系统的相关问题,请及时与信息中心联系,电话:68778175。

 

 


发布单位: 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 201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