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预告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蒲慕明将于2015年4月28日下午15:00在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主讲珞珈讲坛,题目是:“大脑的可塑性——从突触到认知”,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需凭校园卡入场。
 
附:
蒲慕明院士简介
    蒲慕明, 1948年生于南京。1970年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物理系,1974年获美国约翰霍浦金斯大学生物物理博士 。曾任美国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艾文分校、圣地牙哥分校、伯克利分校等校教授和讲座教授。1984-86年间任北京清华大学生物科学和技术系主任。1999年起任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迄今,2014年起任中科院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他曾获美国Ameritec奖(201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合作奖(2005),求是杰出科学家奖(2011)。他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台湾中研院院士。蒲慕明在细胞膜生物物理、神经轴突的生长和导向、突触的形成和可塑性、神经环路的构造与功能等研究领域都有开创性的贡献。

发布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5-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