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13年11-12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2013年11-12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以及武汉大学《关于做好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的通知》(武大教字[2005]36号)等法规及文件精神的要求,我校教职工和学生普通话水平均应达到相应等级标准。为加强学校的普通话推广和普及工作,学校决定于2013年下半年分批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2013年11-12月报名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2013年10月31日—11月8日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00—5:00(双休及节假日不接受报名)。报名一经确认,应试人不得要求更改测试时间。在规定的测试时间内未能参加测试者,按缺考处理,测试费不予退还。

    二、报名地点:武汉大学人文馆五楼503室  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联系电话:68754320。

    三、领取准考证时间:2013年11月28-29日凭交费收据到测试站报名处领取准考证。报名者领取准考证后,应认真核对以下内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测试时间及测试地点。如有错误,应试人应及时申请更正。否则,因此而引起的后果,由应试者本人负责。

    四、培训时间:2013年11月30、31日,培训一天,具体时间、地点领取准考证时通知。

    五、考试时间:2013年12月7、8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六、考试地点:武汉大学人文馆五楼506普通话水平测试室。
   
    七、收费标准:本校教职工收取报名费共计75元,本校学生40元,社会人员95元,以上收费已含测前培训费、测试费等费用。(另外,测试站备有普通话培训测试教材《普通话培训测试指要》,请考生另行自愿选择购买。)

    八、报名要求:请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工作证)的原件及一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在规定时间内到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报名登记.可委托他人携带本人证件代报名。需要集体报名参加测试的单位可到测试站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登记表》。

    九、成绩查询及等级证书领取:测试结束4周左右,考生可从网上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网址:http://hubei.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本次测试结束后考生凭准考证于2014年2月27-28日到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领取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逾期未领的作无主证书处理,测试站将不再承担保管责任。
   
    十、根据国家语委和湖北省相关文件要求,我校从本次测试开始将全部采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实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请各位考生下载本通知附件《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注意事项》,提前了解“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操作程序和要领。若有疑问,请及时提出,我们将给您做详尽的指导。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武汉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
                                                    2013年10月31日


附件一:《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
附件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注意事项》


发布单位: 文学院

发布日期: 2013-11-01

附件【fj20131101001.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