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第七十讲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第七十讲预告

 

    法国著名作家、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Jean-Marie Gustave Le Clézio),将于1129日(星期五)下午1500在武汉大学新图书馆报告厅主讲珞珈讲坛第七十讲,题目是:“书籍:探索之舟”。

    因场地局限,为保障人员安全,本场讲座需凭票入场,门票请于1128日前联系本院系科研秘书咨询、领取。同时,在新图书馆场外届时将有投影设备,现场实况转播。

 

 

附:勒克莱齐奥简介

    勒克莱齐奥(Jean-Marie Gustave Le Clézio),法国著名作家,现今法国文坛的领军人物之一。生于1940年,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23岁发表处女作《诉讼笔录》,迄今为止已发表了40余部作品,包括长短篇小说、游记、童话、散文,以及翻译作品等。主要作品有《诉讼笔录》、《洪水》、《战争》、《逃遁书》、《流浪的星星》,《金鱼》、《乌拉尼亚》等。其中《诉讼笔录》获勒诺多文学奖,《沙漠》(中文译名《沙漠的女儿》)获得第一届“法兰西学院保尔·莫朗”文学奖,1994年勒克莱齐奥被法国《读书》杂志评选为在世最伟大的法语作家。他的作品被节选入法国中学课本,作家本人和著作也成为美国、法国、德国、中国、日本等多所大学硕士、博士研究论题。勒克莱齐奥的文学成就在西方文学界得到广为认可,于1997年成为美国普特博研讨会专题研讨作家,同年凭借《欢歌的节日》获得“摩纳哥王子文学奖”。20086月,勒克莱齐奥获“达耶尔曼”瑞典文学奖;200810月,他因“将多元文化、人性和冒险精神融入创作,喜爱诗一般冒险,善于创新,在其作品里对游离于西方主流文明外和处于社会底层的人性进行了探索”而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发布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