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第七十五讲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第七十五讲预告
    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创始院长、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JACS杂志副主编、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终身教授杨培东将于3月26日(周三)14:30在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主讲珞珈讲坛第七十五讲,题目是:《21世纪的材料革新》,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需凭校园卡入场。
 
附:杨培东教授简介
    杨培东,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院长,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教授。1993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应用化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得哈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97年-1999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2年杨培东教授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新近入选材料研究学会(MRS)理事。长期担任美国化学会刊(JACS)副主编,同时担任包括Acct. Chem. Res.和Nano. Lett.等重要主流杂志的编委。2001年获得美国阿尔弗雷德斯隆奖;2002年获得美国贝克曼青年研究员奖;2003年被美国“技术评论”杂志列入“世界100位顶尖青年发明家”行列;2004年获得美国材料学会(MRS)青年科学家大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的中国人。2007年,美国科学基金会(NSF)授予他奖金为50万美元的有业内为青年诺贝尔奖之称的艾伦.沃特曼奖。2000-2010年全球顶尖一百化学家名人堂榜单总排名第10,华人列第3。2000-2010年全球顶尖一百材料学家名人堂榜单总排名第1。
    杨培东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为一维半导体纳米结构及其在纳米光学和能量转化中的应用。

发布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