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第七十六讲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第七十六讲预告
    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哈佛大学东亚语言文明系教授Wilt Idema(伊维德)将于4月22日(周二)19:00在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主讲珞珈讲坛第七十六讲,题目是:一个汉学家眼中的“神探狄仁杰”——高罗佩与《大唐狄公案》(Robert van Gulik and the Mystery of the Halved Judge Dee Novel)。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需凭校园卡入场。
 
附:伊维德教授简介:
    伊维德教授(Prof. Wilt Idema),荷兰人,1944年出生,1974年10月获荷兰莱顿大学博士学位,1976年1月至1999年12月为莱顿大学教授,2000年1月以来为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曾任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主任、东亚语言文明系主任。系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伊维德教授精通多种语言,最初研习欧洲古典文学,后来转向中国传统文学的研究,重点关注古代中国的俗文学和俗文化,发表了大量英文、德文、荷兰文和中文论著,影响广泛。他对中国古代戏曲、小说、说唱文学、民间文学和女性写作的研究尤其系统而精深,被认为代表了当代欧美汉学的最高成就。
    伊维德教授也是国际知名的翻译家,他用英文翻译的《西厢记》、《窦娥冤》、《汉宫秋》、《倩女离魂》等元代戏剧,被欧美学界视为最重要的参考文献;近年来,他以惊人的毅力和执着,投入于“孟姜女哭长城”、“梁山伯与祝英台”、“天仙配”、“杨家将故事”、“包公故事”等民间传说、民间故事的翻译,为西方世界了解中国民间社会、通俗文化提供了大量的可信文本,受到学界和出版界的高度推崇。

发布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