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第七十六讲预告-武汉大学
珞珈讲坛第七十六讲预告

    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微生物学会院士Gregory Stephanopoulos将于5 月 27 日(周二)15:00在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主讲珞珈讲坛第七十六讲,题目是:Metabolic Engineering: synthetic chemistry of the 21st century(代谢工程:21世纪的合成化学),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需凭校园卡入场。

附:Gregory Stephanopoulos教授简介
    Gregory Stephanopoulos教授1973年毕业于雅典国家技术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1978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后,进入加州理工化学工程学院从事研究工作。1985年至今担任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系教授。2003年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同时还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院士和美国微生物学会院士。
    Gregory Stephanopoulos教授是代谢工程领域著名专家,目前研究集中在代谢工程及其应用于生产生物燃料和生化产品,以及癌症代谢的一些关键方面的研究。先后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360余篇,专著 5部,获得专利50项。是国际权威期刊Metabolic Engineering 和Current Opinion in Biotechnology的主编,还担任了10个科技期刊的编委和3个化学工程部门的咨询委员。由于其在代谢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多项国际学术奖励,如Eni奖,Siegfried奖和John Fritz奖章等。


发布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