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 展览预告-武汉大学
“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 展览预告

展览时间:2021年6月18日—10月10日

展览地点:万林艺术博物馆一层、二层展厅

展览指导:武汉大学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 湖南省文物局

主办单位: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展览简介:

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既是文化自信的表现,又是民族精神的彰显,还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永恒主题。新时代里,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不仅弘扬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中国精神,也凝聚了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中国力量。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联合湖南省几家文博单位共同举办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强调政治性、艺术性、学术性、故事性的统一,创新形式,定位为高品质、正能量的艺术展。展览汇集毛泽东主席形象相关的艺术精品,结合有关重要文物文献,串联起党史革命史脉络和毛泽东主席的奋斗历程,让党史生动形象、震撼人心,全面展现毛泽东主席的光辉形象和伟大的一生。展出的100件(套)艺术品、文物文献中,近一半的文物和艺术品为首次公开展出。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到中流击水”,包含恰同学少年、问苍茫大地、看万山红遍三个板块;第二个部分为“极目楚天舒”,包含毛泽东主席与武汉、毛泽东主席与武汉大学两个板块。

观展须知:

1.参观时间:2021年6月18日起,每天9:00—17:00开放,(周一闭馆),16:30停止入馆,周末、节假日正常开放。

2.参观方式:凭身份证或武汉大学校园卡免费入馆参观。超过30人以上团体请提前一天预约。参观请佩戴口罩,入场前请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码入场。

3.咨询电话、团队预约:027-68756413,邮箱:wlmuseum@whu.edu.cn

 


发布单位: 图书馆

发布日期: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