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全提示-武汉大学
“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为了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特别提醒师生,无论是外出还是在校,都应保持足够的安全意识。

一、天有不测风云,有备则无患。五一正值春夏之交,是各类极端气候现象的高发期,无论外出还是留校,请关注气象及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二、树立安全意识,主动规避风险。探亲、访友、旅游,不要前往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地点,不到江、河、湖泊、水库等不具备安全条件的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三、做到三查找,及时除隐患。一是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二是查找物的不安全状况,三是查找影响安全的环境因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四、水火无情,牢记“三会”。由电气和危险化学品引发的火灾事故占比居高不下,伤亡损失惨重。聚财千日艰,火烧一日光。如外出,一定要切断居所的电、气源。无论是居家、还是到酒店、商场、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务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方位,以便选择正确方向和以正确的方式,尽快逃生。

五、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开车外出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车况良好,途中要谨慎驾驶、文明礼让,切忌酒驾、疲劳驾驶和超速驾驶。车辆停放,切勿堵塞消防通道和应急车道。

六、病从口入,切勿贪杯。春夏之交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注意安全和健康饮食。三五小聚或亲友相别,酒可助兴,适量就好,过量不仅诱发疾病,而且容易引发事端。


节日似花,安全是根。

祝大家节日平安、快乐!


如需帮助请联系我们,保卫部节日不打烊。

校园110报警电话:68777110

文理学部报警电话:68766110工学部报警电话:68774110 信息学部报警电话:68779110医学部报警电话:68759110

保 卫 部

2019年4月29日


发布单位: 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