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理方案-武汉大学
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理方案

为切实做好2019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交通管理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正常进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特制定以下交通管理方案:

一、实施交通管制区域

(一)校门交通管理

樱花开放期间,对文理学部、工学部各校门进校车辆实行拦停检查,校外车辆一律禁止进校。确因工作需要进校的,需由校内对口单位事前报保卫部审批。各校门及核心封闭圈出入口均禁止游客使用共享电动车、单车驶入,校内师生员工使用共享单车须出示本人校园卡、工作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经查验后方可进入。

(二)中心区域交通管理

工作日交通管制区域:鉴湖南、北路口、珞珈山庄路口、边海院路口、鲲鹏广场西口。中心区域(包括鲲鹏广场、校史馆、樱花大道、人文馆、行政大楼周围、“九一二”操场等)内相关单位车辆凭通行证进入,其他车辆禁止进入。

周末交通管制区域:教五转盘、科技路新图书馆路口、珞珈山路与梅园二路交叉路口、珞珈山庄路口、边海院路口、鲲鹏广场西侧路口、汉林西路。周末禁止任何车辆(含电动车及自行车)进入上述管制区域内(执勤车辆除外)。

二、停车管理

樱花开放期间,下列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区:科技路单边停放,樱园北路(中环线)单边停放,湖滨路单边停放。其他路段禁止车辆停放。

三、交通疏导方案

实施交通管制后,文理学部、工学部往来车辆可通过以下两条线路绕行:

东区可通过珞珈山路→梅园二路→珞珈山庄路口→枫园路→文科区→湖滨路→樱园北路(中环线)往来。

西区可通过桂园路→教五转盘→自强大道→汉林广场→育才路→一附小或图书馆南路→珞珈山路往来。

四、违规车辆处理

违停车辆处理违停车辆将依据《武汉大学校园内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相应条款粘贴违停告知单,对不听劝告违停车辆将视情况对车辆进行锁车、拖车或取消校园通行授权处理。

对不听劝告强行闯入车辆,将暂扣车辆并通报车主所在单位处理,对故意堵塞校门及道路的车辆将通知公安交管部门进行拖车处理,并将依据《武汉大学校园内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相应条款,取消校园通行授权三至六个月。

对违反学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揽客车辆,将取消校园通行授权并列入黑名单。

请广大师生理解并支持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的交通管制工作,同时号召全体师生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武汉大学

2019年3月18日


发布单位: 保卫部

发布日期: 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