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员后备人才选拔的通知-武汉大学
关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员后备人才选拔的通知

为全面深化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建立健全国际组织人才遴选、培养和推送机制,加快解决教科文组织中国籍国际职员严重不足问题,拟建立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员后备人才库。现面向我校选拔有志于从事教科文组织工作的优秀后备人才,有关选拔标准及推荐流程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三)具有教育、科学、文化、信息传播和公共政策等领域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四)能用英语或法语工作。

(五)优先考虑有在教科文组织或其他国际组织工作经历,或深入参与过上述组织业务活动的人员。

二、具体标准

(一)高级国际职员(P/5级、D/1级、D/2级及以上)后备人选需符合以下标准:有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其中包括至少5年国际组织工作经历;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副司局级以上行政级别;政治判断力和决策力出色;有领导和管理跨文化团队经历,绩效管理能力优秀;工作中能熟练使用信息技术软件。

(二)中级国际职员(P/3和P/4级)后备人选需符合以下标准:有4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其中包括2年国际组织相关工作经历;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有组织和协调人际关系能力,能管理跨文化团队;能管理预算,并有筹资能力;书面和口头沟通能力优秀,能与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建立并保持合作关系;工作中能熟练使用信息技术软件。

(三)初级国际职员(P/1 和P/2级)后备人选需符合以下标准:有在国际组织实习或短期工作经历,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有较好的书面和口头沟通能力;工作中能熟练使用信息技术软件。

三、选拔流程

(一)请有意向者填写《后备人才推荐表》,于3月16日24: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fao@whu.edu.cn;

(二) 学校相关部门对申请者进行审核推荐;

(三) 国际交流部汇总推荐表,统一报送教育部。

联系人及电话:马 婧 027-68753511

附件:后备人才推荐表

国际交流部

2019年3月8日


发布单位: 国际交流部

发布日期: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