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武汉光源国际论证会会议预告-武汉大学
第二届武汉光源国际论证会会议预告

时 间:2018年10月20日(周六)14:00-18:00

地 点:武汉大学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

会议介绍:

第二届武汉光源国际论证会将于2018年10月20日举行。会议期间,将邀请德国、法国、英国、瑞典、瑞士、日本、北京、上海、合肥以及台湾地区的知名专家,围绕光源先进技术做专题报告,以促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会!

武汉光源简介

同步辐射是高能电子在曲线运动时沿轨道切线方向产生的超高亮电磁辐射,因其涵盖了从硬X射线到红外光区整个连续波段,可喻为看清从原子到细胞尺度的“超级显微镜”。同步辐射不仅能为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能源科学、环境科学、地球科学、信息科学等基础学科的前沿研究提供不可替代的技术支撑,同时也是推动智能制造、精准医疗、新药研发、精细石油化工、微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产业发展的加速器。同步辐射光源的质量与数量已成为体现国家整体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

武汉光源项目,2015年由武汉大学提出,先后开展了大量的调研、论证工作,获得了教育部、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共同支持,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为了进一步夯实技术基础、充分论证设计方案、扩大各界共识、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立项,经过充分筹备,第二届武汉光源国际论证会将于10月20日在武汉大学召开。


发布单位: 高等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8-10-18